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桂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开展黑臭水体整治视察监督
发布时间: 2019-11-11 17:16:12   来源:区人大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城乡黑臭水体整治成为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民生问题。桂城街道辖区目前有12条黑臭水体,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要求街道人大工委通过有力度、有深度的监督,加快推动桂城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为此,桂城街道人大工委于近日组织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对街道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分两组进行视察监督。

  活动分实地视察黑臭水体整治情况、听取职能部门汇报和人大代表现场提问三个环节进行。参加视察的有街道人大工委成员、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到会的有街道级河长、社区级河长和街道环保办、河长办、国土城建和水务局、金融C区、桂城水务所、市政管理处、水利排灌养护站、拆迁办等部门的负责人。

  11月6日上午,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棣发带队视察监督三圣河、五胜涌、孔溪涌、八间涌、马基涌整治情况;11月8日,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杨松林带队视察监督北合围涌、大基涌、新石至沙园涌、滘口涌、石岸排水站涌、石岸水闸涌、罗涌闸涌整治情况。

  在听取职能部门汇报环节,街道负责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分管领导黄健鹏党委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桂城街道黑臭水体整治的整体情况、共性问题和每条黑臭水体存在问题、整治的进度。参会的职能部门也向人大代表汇报了在黑臭水体整治中所做的工作。

  在提问环节,代表们就平时观察和收集到的群众关于黑臭水体整治的意见,如平东玉器加工环节所产生的水污染如何防治,分布于周边社区内的零星加工作坊如何监管等问题,积极向职能部门提问,相关部门现场作出回应。

  李棣发主任和杨松林副主任都指出,桂城街道作为省级的治水典型示范镇街,成绩来之不易。但由于“历史欠账”比较多,治理的成效与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黑臭水体整治任务还非常艰巨。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整治工作的统筹协调力度,确保各责任部门履职尽责,高效联动,形成合力。属地社区要全力配合整治工作,同时要发动企业和群众共同参与整治工作,努力营造“保护环境、人人尽责”的良好社会氛围。人大方面要继续加大跟踪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及时将监督情况梳理汇总向党工委汇报,确保工作得到落实,问题得到解决。要发动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引导群众更好支持配合整治工作。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