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海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1-12 18:10:44   来源:区人大

  2019年11月7日上午,南海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崇剑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研究区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阐述了党中央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思考和科学谋划,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了推进制度建设、完善国家治理必须牢牢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重大任务,为坚定制度自信,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区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区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的热潮,确保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机关每一位党员。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肩负起建设“两个机关”的责任。十九届四中全会集中概括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把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更加充分地发挥出来,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努力方向。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国家根本政治制度安排,我们要将制度的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切实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把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的工作要求和区委“五大再造”及推动南海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发挥“在改革开放中杀出一条血路”的担当和勇气,依法履职尽责,展现人大担当,推动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坚华,党组成员、副主任朱伟新、李尚钜、彭国祥、李声让,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君耀出席会议。常委会副主任武小文列席会议。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